【两亿】Instinct 本能 ch20

|我操,我竟然写到了20!|


-20


Gareth看向Cristiano的时候,他的“共犯”正在和Fabio眉飞色舞地聊天,另一侧还站着James,他们在不停地说着什么,时不时地发出“刺耳”的笑声,Cristiano都笑得弯下腰了。之所以说刺耳,是因为Gareth大多时候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他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他的心里有些气急败坏了。然而最重要的还是因为,Cristiano仿佛完全忘掉了他这个“共犯”,只一个劲儿地和其他人聊天、笑语连连,而Gareth连他们在说些什么都听不懂。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懊恼自己不是生在这个国家,或者没有熟练掌握一个语言,甚至开始懊恼起他的家庭教师给他布置的、缓慢的学习进度。在威尔士上小学的时候他就对学习威尔士语兴趣缺缺,文化课的学习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就算是如今的西班牙语学习,其难度对于他不亚于要他自己不借助超人的力量去打败达克赛德。Gareth看着Cristiano和Fabio接着又凑到Ramos那边去了,他们又说着什么,Cristiano挥动手臂比了个夸张的圆,Fabio笑得脸都扭曲了,Ramos边笑边拍了拍Cristiano的腰,手指危险地接近Cristiano牛仔裤下的屁股缝,但似乎戴着闪亮耳钉的葡萄牙人并没有介意。


Fabio看了看周围的工作人员,随后靠到Cristiano的脸侧咬耳朵,而Cristiano则眯起漂亮的眼睛,憋红了脸,连巧克力色的肤色都救不了他。Cristiano脸红了,Gareth感觉自己身体里的某一个部分爆炸了,而爆出来的肉块沿着血管肆意游走,最后堵住了他的心脏,这是就算是踢高了一个任意球的不快都远远比不了的另一种领域内的不快。


“嘿,你没事吧?”Modric捅了捅Gareth的腰,Gareth才恍然反应过来放松了下颚,他刚刚几乎快咬破了自己的下唇。


“没事……”Gareth反射性地吸了吸鼻子,移开视线看向另一边Nacho那伙对着SUV打闹的年轻组,而Modric却垮下了脸。


“老弟,你猜猜你刚刚的表情让我想到了谁?我想到了曾经在某个时间里跟我冷战的我老婆。”


Gareth噎住了,他瞥了Modric一眼,“我像你老婆?”


Modric拼命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而只是掐了把Gareth胳膊上的肉,压低声音说,“我说真的,你可别趁我伤病的这段时间和你的小小偶像发生不愉快的矛盾。你们好不容易都走到这一步了,有问题一定要好好说,我这是过来人的建议。”


“谢谢你的建议,但我和他现在很好。”Gareth看着Modric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他们互相瞪了好几秒,最后还是Gareth叹了口气服输,“相信我,Luka,我们很好。”


“好吧,小子,我人老了,是不该过多插手后辈的感情生活——嘿,别掐我脸!”


“你一点都不老,”Gareth咧开嘴笑着收回试图掐脸的手,低下头认真地说,“Luka,谢谢你,你的伤还没恢复,还在为我担心。谢谢你,我的朋友。”


Modric也笑了起来,一头金发在阳光下耀眼又夺目,他伸手抱了抱自己的至交好友,Gareth也情意满满地回抱了下,由于身高差的存在所以从后面看起来就像是Gareth正在拥抱一位金发靓妞,惹得两人旁边站着的Toni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Gareth,你可要好好的,我希望你能幸福。”Modric拍了拍好友的后背,一字一顿地说。


“你也是,Luka,希望你能赶紧恢复,重回赛场,我们都等着你。”


Gareth放开了搂住Modric的手臂,抬起眼眸的时候正好对上Cristiano投过来的目光,Cristiano正站在Fabio的身边,手扶着驾驶座的车门框上沿,眼睛里含着看不透的笑意,细小又微妙,让Gareth不由得背后汗毛直竖。这时候Gareth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探索节目里的画外音:只见它慢慢地走近猎物,然后……


Cristiano移开了视线,在Gareth还没有回过神来之前就跟着Fabio坐进了车里。Gareth愣愣地站在原地,还没品味完刚刚的那个视线相交,Modric就又捅了捅Gareth的肚子把他从神游里拉了回来,他也看着Cristiano坐的那辆车,撇了撇嘴:“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


威尔士人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他从来没有对Emma产生过这样强烈的情绪波动,他以前以为他爱着Emma,但事实证明他更加在意Cristiano,这个男人抓住了他所有的注意力,甚至让他为这个男人产生罪恶的感情。无论是想说出口的,还是不想说出口的。Gareth隐隐约约觉得Cristiano对他也是同样的感情,但出于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他没法完全地相信Cristiano。Gareth Bale身体里之前爆炸的那一个地方开始膨胀起来,脆弱的,饱含无奈与痛苦的岩浆。


然而Gareth身体里的另一部分在他的心底低语:你做的并没有错,他也并不是对你有异心,你的所有负面情绪都是因为你太在乎,以至于害怕失去。这段话似乎是他以前看过的某本小说里的内容,亦或者是一本路边旧书店墙上挂着的选段?他记不清了,但这段话在身体里的角落蒙灰,然后它自己就掉在了他面前,起码是让他自己好受了一些。


但是Gareth在看到Cristiano摇下车窗露出他和Fabio正在交谈甚欢的情景时,这段话又被他绑上石头扔回了海里。有一瞬间,Gareth丧失了时间概念,那些负面情绪几乎快要淹没他的脖颈。


没错了,他突然有了占有欲,罪恶的占有欲。Gareth握紧了拳头,沉下了表情。在和Fabio打闹的Cristiano,在赛场上和James拥抱的Cristiano,在泳池边用毛巾帮Karim擦头的Cristiano,把视线投向别人的Cristiano,把Gareth Bale完全忘记的Cristiano。那些以前无数次强行忍耐下的情绪像突然生长出来的荆棘一样缠上了他,他想到了很多可以描述这种人的恶毒的词语,但本能地他又觉得这样完全不对,不正确,彻头彻尾的


还有那位Ricardo先生,一个魔鬼在他的耳边再次提醒。他还有好多好多退路,而你呢?你已经背叛了Emma,你背叛你的女儿,你背叛了两家人,你还为了他成了他的同谋,你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他对你有什么付出?你瞧,他只给了你一个空空如也的承诺,他还没法为你保证未来的事,他随时都能抽身离开,到时候你就只剩你自己啦,这听起来似乎有那么一丁点的不公平,不是么。可怜的Emma,她还不知道他的男友已经出轨啦。在你的其中一个理由里,为了和Cristiano Ronaldo同场竞技,你离开熟悉的英国来到西班牙,而如今眼瞧着你的男人和别人交好,你却什么都不能做。你是个懦弱的家伙。


Gareth猛地深吸了口气,眼中的灰色开始沉淀,随后他轻声说,“我为什么要邀请他?”



——

“一个叫作者的魔鬼在他的耳边再次提醒。”

评论(14)
热度(25)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