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我心目中目前还有哪篇暗影师徒文能够比得过红白站上的那篇Stormchaser。这位作者是winterwhite,她的文字比其他同人文的辞藻更加老练一些,她的氛围塑造绝对算得上非常的优秀,她笔下的师徒二人我没见到比之更加in character的,两人都极富魅力,血肉明晰。一定要说的话,攻受应该算是R麦。英文一共四万五千字左右,这十四章,几乎是以日更的速度写完,到了最后几章甚至达到了一天两更orz

剧情上,配角担当的莫里森与安娜都有非常有意思的描写,源氏更是相当出彩。虽然这里面有个争议的设定就是天使对死神的实验,如果你懂我说的。不过除此之外已经达到了无可争议的出色。我爱这篇文里面麦克雷与莱耶斯之间的soulmate之感,他们已经彻底绑定在了一起,麦克雷追逐莱耶斯的伏笔已经在序章进行了铺垫,他是一个stormchaser,而莱耶斯是他无可避免的风暴,他爱上了他,他也爱上了他。

当我读到最后的结局前,我以为作者会做出一个很明确的安排,不管是BE还是HE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然而我错了,作者太太非常厉害地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式,具体的内容我就不剧透,总而言之当时最终章评论区的读者全都爆炸,WTF和HolyShit此起彼伏。我读后感慨万千,有几段都能清晰地感觉到莱麦双方内心的苦涩与黑暗。

我看的Mccreaper文已经有不少了,但这篇文的莱耶斯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我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出现一个比这更加出色的描写,他的严厉与温柔,原则与私心,困惑与控制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名为Gabriel Reyes的整体。莱耶斯教导了麦克雷一切,但在这之后麦克雷依然是麦克雷,麦克雷也是拥有自己思想的个体,所以他们终究会受到伤害,因为在那关键的抉择时,麦克雷没有选择莱耶斯。然而到了最后,尘埃落定之时,我们依然不会看到真相。到了最后,这甚至更像是一种黑暗的隐喻。这个结局我能品味更久,而且难以避免的是越来越能体会到其中的悲伤与无奈。

就像作者在回复中说的那样:even if you walk into a storm because you love it, it can't help hurting you.

结局升华了整篇文的主题,作者太太实在功力太强了,不得不服。每当我想更文的时候,我就想我能超越这篇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连填坑的动力都没了。winterwhite笔下的两人,已经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完美的感情绑定。

如果有谁能对这篇文进行翻译,把它展示给更多的人看,那就更好了!

评论(2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