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准备写个AU的锤麦结果今天看到AO3上的一篇锤麦连载才发现撞梗了。。。瞬间萎靡。虽然有其他一些不一样的设定,但大体来说还是动物化形,这个梗被撞了就完全不想继续写了(全世界才几篇锤麦啊这都能巧合地撞上,服气了)所以既然决定弃掉这篇连标题都没想好的文了我就把写的这一小段开头初遇发出来好了,唉。

——


他从突然转向的风中嗅到了非人类的气味,一定要说的话,那气味跟大型猫科动物相近,那动物走得很稳重,每一步都结实地踏在地上,可想而知那动物秉性异常地谨慎。但他可不想跟这头动物碰面,现在是非常时期,他身上伤得不轻,被子弹洞穿的血糊了一肚子(他花了好阵子才把子弹弄出来),可能还断了几根肋骨,那头动物也许是闻到了血腥味才循迹而来,而他一点都不想去猜测动物的目的。他想把自己撑起来,但逃亡已经耗费了他大部分的精力,剩下的那部分还被迫用来忍耐伤痛,总的来说他现在根本就动弹不得。

 

他躺靠着一根潮湿的枯木,仰头看向从树林上方缝隙中倾洒下来的光,这些光在枯枝腐叶与秽土上斑驳陆离,居然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的眼前晃悠起来。如果这是他一个人的末日,那倒也过于憋屈了些,想到中心城酒馆的账单还赊在他名头下未还,酒馆老板每次见到他都像见到瘟神一般,他就有些发笑。冥冥中他感到胸腹中的肌理在撕裂同时又在缝合,细胞在死亡同时又在生长,肋骨咯吱作响,无情挤压着他如战鼓般激烈跳动的心脏。疼痛,他还没死,他还在地狱门口挣扎着不去交出自己的那枚银币。

 

这将是一场持久战。

 

没过一会儿,或者是过了好一会儿,他睁开了眼,发现天空已经黯淡,然后他的眼角捕捉到一团刺眼的火光,隔着火光望过去,他见到了坐在他对面的陌生人。

 

“你醒了。”陌生人撕咬着手里的烤兔肉,疤痕从没了焦距只剩下眼白的左眼上方划到下方,一脸夸张的络腮胡与倒梳的白发,看起来似乎是个年龄过大的老头子,却又有一身强壮得不可思议的肌肉和体魄。烤兔肉的香味勾引着伤员的鼻子,他摸了摸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的腹部,胸口里的碎骨还未完全恢复如初但也已经不再让他心肺受阻,现在也总算有力气撑起身子了,他最终坐了起来,瞪着火光对面的陌生人。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说着,伸手去拿被叉在火上烤的另外半截兔肉,陌生人点了点头,欣然为他奉上这一餐。

 

他有两天没吃东西了,逃亡让他身心俱疲,中途也没有时间去为自己觅食,他不停地跑,他赶走了自己的马,因为他以为追猎者会跟着马蹄印来追踪他,结果那只是徒劳,也让他付出了代价。所幸追猎者在打中他后看到他摔下悬崖就以为他必死无疑,所以他才能在现在吃上美味的烤兔肉。

 

他狼吞虎咽吃完了抬起眼睛才发现陌生人一直盯着他看,“你在看什么?”他有些不太舒服地问道。

 

“你。”陌生人回答,火堆里发出噼啪的微弱炸裂声,“我已经很久没遇到过同类了。”

 

“同类?”他挑起眉毛,“以防你误会,我一点都不觉得你跟我是同类。”

 

“狭义上讲,你说的不错。”陌生人笑了起来,声音中气十足,“我是莱因哈特·威尔海姆,你叫什么名字,小子?”

 

“……麦克雷,杰西·麦克雷。”

 

“你是那个通缉犯。”莱因哈特摸了摸下巴上的白胡子,上下打量着对面的人,“看着一点都不像,我以为你会年纪更大一些。”

 

“凭想象画像的人已经尽力了。”麦克雷无辜地耸了耸肩,“但我也不能跑到市长办公室说你们把我画丑了,事实上这样对我这个本质是通缉犯的人来说也有好处,不是么?”

 

“你真的杀了那两个人?”

 

“千真万确,一枪在右眼,一枪在心脏。你从中心城来,那你就应该听过更夸张的版本。”


评论(8)
热度(33)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