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没能进入欧冠决赛,对此,贝尔表示:“我很失望,我们本想进入决赛,有个赢的机会,但是没能做到,我们明年会争取做到。”
他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了这场比赛:“我们总是想尽可能多地进球,但是今晚不属于我们,对手做得很好。没能抓住机会是我运气不好,正常情况下有些球是会进的,但今晚没有。”
至于球队的未来,他说:“(没能晋级)很让人失望,我们也不想,但是还有赢得西甲冠军的可能性,我们会拼到彻底没有希望的时候,这是我们能做的全部。”
最后,他在说到最近几个月的经历时说:“杀不死你的会让你更强大,我要从本赛季的经历中有所收获。”

Was mich nicht umbringt, macht mich stärker.

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任何不能杀死我的,都会使我更强大。

——尼采,《偶像的黄昏》


噢。。我也爱尼采,也热爱引用他的句子。

【以下涉及“本能”的文章构思内容】

尼采:作为反理性主义者的代表人物和先驱,尼采批判传统的基督教道德和一切的现代理性,他认为人类信仰上帝无非是精神的寄托,却约束了人类的心灵和本能,杀死上帝则是为了能让人类获得自由。弗洛伊德受到了尼采的影响,包括提出了本能理论(分为生的本能life instinct和死的本能death instinct),“本能、欲望是人的心理或者人格发展变化的推动力和起因。”


笛卡尔:笛卡尔的名言“我思故我在”(拉丁语Cogito ergo sum,西语Pienso, luego existo),代表了他二元论者以及理性主义者的观点。“笛卡尔认为,人类应该可以使用数学的方法--也就是理性--来进行哲学思考。他相信,理性比感官的感受更可靠。”同时他也用“我思故我在”来证明上帝的存在。


在我的文中,Pienso, luego existo是“本能”的番外章,也即是如我在文末所说的那样希望由此来代表绝对理性。那么哪个观点代表谁,我相信大家都懂了。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看出来了的,我的渣文笔估计啥都没表现出来。


最后我想说,素材来源于生活,而我居然是素材的预言家。关于猴儿说尼采名言这个,竟然也微妙地呼应到了,就像卡萨布兰卡中卡卡对猴儿的看法那样微妙地和现实对卡卡评价猴儿的采访内容呼应,真是可怕。【抠鼻

评论(2)
热度(9)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