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ka】Casablanca 卡萨布兰卡

|被卡大手直击心脏,赶紧写篇卡配罗来稳稳。|

|说是卡配罗。。不过还是当友情向看吧,噗嗤|

|注意:我写的一切内容都是平行世界里发生的故事,跟现实世界并无瓜葛。|


——


——“怎么样?”这边是低沉且有些沙哑的嗓音,流利带着地方口音的葡语,以及跃跃欲试的喜悦之情,“我说这玩意儿好用吧?我的专属医生倾情推荐,还经过了我自己的试用。”


——“对,很好用,”那边是清爽沉稳的声线,独有的巴西式葡语,以及同样拨动着轻松情绪的心弦音,“谢谢你,Cris。”


——“不用谢,Ricky。”


这是一次相当平常的聊天和平平无奇的道谢。


~~~


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大约有接近两年时间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奔波。Cristiano Ronaldo在皇家马德里奋战着赛季中后段,Ricardo Leite在美国适应着新环境。美国人很热情,却和西班牙人比起来稍微要成熟一些,西班牙的球迷更像是一群孩子。


——“他们如果看到我们输了,就会哇哇大哭,还会朝着我们扔积木,吵得很。”


Kaka低头莞尔一笑,捏在手掌中的手机在微微发烫,天知道他们已经通话了多久。“有时候我们只能忍耐,Cris,冷静之后他们依然会继续爱我们。”


——“你知道,我最不擅长忍耐……”Cristiano发出了低低的笑声,跟其他大部分时候的笑声一样带着些许孩子气,“而且你也不在这里了,你不知道他们说的话有多难听。”


“我知道的,Cris,我每天都看新闻,我们还每周保持联络,你的事情我都知道,皇马发生的事情我也大部分都知道。”Kaka也跟着笑了几声,再吃了一勺美国特色的麦片粥。


——“我猜我的事情你也没多少不知道的,你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呢,Ricardo先生?”电话那边发出了一点吵闹声,以及模糊的、甜软的一声“daddy”。


“让我想想看——”Kaka的眼睛夸张地转了转,腔调里的笑意更浓,“嗯,我还不知道你下次什么时候交新女友呢。”


——“噢,老天……现在你想要杀死我了。”Cristiano也夸张地呻吟了声。“等等,先别说话,你是不是马上就要念你上次礼拜时学到的警言了。”


“啊,事实上,”Kaka大张着嘴吃下最后一勺麦片粥,嘴里含糊地说,“我是想念一句我在填字游戏下面看到的一句话,嘿,我都酝酿好久了,你一定要听我说。”


——“好吧,好吧,Ricardo说什么就是什么。”


眼睛是盲目的,你必须用心去看。


~~~


Kaka在电视上看到Cristiano进球了,泄愤式的跳跃庆祝,仿佛在对全世界宣称他才是当王的那一个,和以前一模一样,那副样子从里到外都完全没有变。Caroline带着孩子们暂时回了巴西,现在Kaka在奥兰多有了一点独处的机会,他抬起头看了看墙上至今都不知道是画的什么的挂画,又低头看了看沉默着的手机——黑漆漆的屏幕仿佛从未开机一样——然后他又偏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白沙发,手掌摸上去质感很好,他这个新家所有东西都是Caroline的精挑细选;再然后他站起来在客厅里转了一圈,温暖的气息在逐渐散去,他绕回来又低头看了眼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静悄悄的沉默。


他在期待什么呢?Kaka猛然惊醒。他看着已经进入赛后讨论环节的电视转播,突然有点局促似的不安,他在期待什么呢?


然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的手机一直没有动静,仿佛已经进入了沉睡。Kaka走到落地窗边,撩开了点窗帘看向屋外,是他还在熟悉中的陌生环境,黑漆漆的,只有远处一点点模糊的路灯灯光撕破一点点黑暗,仿佛世界已经进入了沉睡。


如果是在西班牙,他会知道Cristiano现在的样子吗,Cristiano这一次还会像以前那样头也不抬地直接开车回家吗?Kaka有了一点好奇,老实说他并不是完全的圣人,有些阴暗的想法还会在他的心里不知不觉地酝酿,赶也赶不走。然后他回头看向电视上闪烁的比分,皇马输掉比赛并不稀奇,但对于Cristiano来说,每次输球都是一次溺水般的痛苦过程。Cristiano永不服输,所以他承受的痛苦也更胜其他人。


~~~


“还记得我离开的时候吗?”


——“唔?”


“离开马德里。”


——“噢,记得。”


“你记得我说过的话吗?”


——“噢……再见,我的朋友?”


“我说的最长的那句,记得吗?”


——“好吧,我的记忆力没你这么好……如果要我说个大概……”


“人们要么爱你,要么恨你,要么就是根本不在乎你,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做你自己,不要理会其他人的看法,做你自己,爱你自己。而你也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爱你的人永远比恨你的人要多很多。现在我走了,我希望你能继续前进,我们会走向不同的方向,但我的心会一直跟你在一起。你要控制住你的自己,无论是高兴还是愤怒,是喜悦还是悲伤,太过头都对你自己没有好处。记住我的话,我希望你能走得更远。”


——“……哇噢,你记得这么清楚。我都快想起你当时那一脸担心的褶子了。”


“哈,因为我背了很久。”


~~~


“我知道你很伤心。”


——“我为我的队友所遭受的事伤心。”


“我看到了报道,这不是你的错,更不是你队友的错。”Kaka推开窗门走到阳台上,夜晚的风有点凉意,但并没有冻住他们不停流动的鲜血和跃动的有力心脏。“你还记得我说过的吗?”


——“如果事事如意,就不会是生活。”Cristiano的声音特别的消沉,他那边也跟Kaka这边一样寂静无声。也许Cristiano也在家里的阳台上,也许是正看着炫目的晚霞。而Cristiano还愿意动动脑筋回忆,也算是个好兆头。“我不喜欢我们的球迷对我们恶言相向,我们所有人都是职业运动员,为什么他们不信任我们,我们也有状态起伏,我们也是人。”


Kaka深吸了口气,心也跟着沉了下去。他不愿意看到Cristiano如此的消沉,他甚至跟着怪罪起了那些皇马的球迷,无论他们攻击的是谁,“上帝保佑你,Cris……”


——“我在这儿能远远地望见Gaz的房子,就是你以前住的房子……现在归Gaz他们家住了,Gaz受到的亏待更多,他为球队牺牲了这么多,他还为我们带来了第十冠,他不该遭受现在这些……”Cristiano一开口似乎就停不下来了,他的声音带着的是明显的伤感,Kaka知道,Cristiano可能会有这样那样不太恰当的行为,但他本质上是个善良的男人。


——“我跟他谈过,他说他能忍受,但这样不对,一开始就不对,”Cristiano开始生气了,“就算我们是世界第一的俱乐部,也不该遭受这样的无情待遇。”


“冷静点,Cris,”Kaka安抚性地低声说,“他们不理智,而你知道该怎样回应他们。”


——“进球,赢球。”


“是的,Cris,一切皆因此而起。”


Cristiano似乎总算是冷静了下来,他的呼吸声在电话线路覆盖上了一层淡淡的电子杂音,但也依然让Kaka安心。Cristiano永远都不会让他失望,而Kaka也永远不会让Cristiano失望。


——“Ricky,你知道……我一直希望能跟你在一起久一点。”Cristiano是带着调侃的语气说的。


“世事无常,是我高看了自己,这话题我们已经说了够多了。”Kaka笑着回答。“下次比赛加油吧。”


——“嘿,你也是。”


Kaka能理解这位名叫Gaz——Gareth Bale的男人身上所担负的压力,一切都恍如昨日。


~~~


奥兰多的天气跟西班牙很像,阳光明媚,气候温暖,冬天的时候有很多美国其他地区的人过来度假。休息的时候Kaka会带着家人出去逛街,沿着海岸开车散步,或者和Caroline带着Isabella和Luka去迪斯尼乐园玩耍,这里所有的一切都那么适宜又缓和,以前的那些急躁和其他负面情绪都烟消云散。自从他和Caroline复合以来,似乎一切都重新回归了正轨。他在奥兰多城似乎也在逐渐融入,好在所有人都对他以礼相待,球迷的狂热也让他轻松了许多。


虽然远离了欧洲舞台,但Kaka已经平静了许多,上帝引导他来到北美洲这块另一个璀璨的福地,必定有他独一无二的安排。他低下头,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圣经,为他自己、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们祈祷。感谢上帝,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即使他呆在马德里的那段时间并不算特别愉快,但那里有Cristiano,感谢上帝,让他遇到了Cris。Cris是最好的之一,他是Kaka最好的朋友,Cris留在Kaka心里的烙印到现在还在发烫。事实上,从这方面来说,他会怀念马德里,并且不介意回到马德里去看望看望老友。但Cristiano不允许他去。


毕竟他们两个已经越走越远了。


~~~


——“谢谢你,Ricky,你照顾我了很多。”Cristiano的声音是完全的真情实意。


——“Cris,没关系的,这是我应该做的。”Kaka的声音清亮明晰,全是诚挚的感情。


——“我希望你能知道,我一直都爱你,从没变过。”


——“我也爱你,Cris。”


——“不,不是的,我说的爱是——”


——“嘿,Cris,嘘……”



-FIN-



评论(5)
热度(107)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