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亿】Instinct 本能 ch16

|赛前怒攒RP。|

|毫无营养的一章,但蛮苦逼的。BG预警。|


-16


Gareth还没从大胜巴列卡诺以及自己取得了一个进球的喜悦中反应过来,就又迎来一轮新的两个星期国际比赛日,不过好在对于他的威尔士队,他们只需要踢一场欧预赛,无论如何这都是威尔士最好的时期,比利时比他们少赛一场,运气好的话威尔士可以继续领跑小组头名。如他自己对媒体所说的那样,压力都在比利时那边,而他则轻松地进行着国家队训练,专注在保护自己的身体状态上。


而对于Cristiano的葡萄牙队,估计就没这么轻松了。他们不仅要与亚美尼亚抢三分,还要在四天后和阿根廷去老特拉福德进行一场令全世界瞩目的友谊赛,所有人都等着看Cristiano Ronaldo和Lionel Messi的又一次顶尖对决。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其中大家所期待的份量可能西班牙堪比国家德比,而更焦点的是,Cristiano再次回到曼联的老特拉福德主场这个深刻的寓意所在。


但对于Gareth和Cristiano两个人之间来说,他们就像上一次国际比赛日那样其实并没有太多交流。除了偶尔的电话通讯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是短信的方式进行着联络。Cristiano会嘲笑Gareth在国家队集训时扮演门将的傻样,Gareth也会在睡前和Cristiano互相道晚安,就像普通的情侣那样偶尔聊一些鸡毛蒜皮的话题。


直到在Cristiano最后时刻绝杀亚美尼亚,Gareth领衔的威尔士队和比利时战成平局收获一分,Cristiano启程前往英国之后,Gareth正准备回马德里的前夕,有另一件一直被Gareth忽视掉的事情发生了。


Emma给Gareth打了电话,这有点让这个在日常生活中反应有些迟钝的威尔士男人感到诧异,Emma从不会在凌晨12点给Gareth打电话,除非是发生了紧急情况。


几句寒暄之后,Emma就进入了正题——她询问了他们婚礼的日程。


“现在说?Emma,你不觉得现在时间有点晚了吗?”Gareth低声笑了下,他把自己缩进被子里,转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潜意识思考着Emma打电话的动机。


——“一切都不会太晚,亲爱的。”Emma的声音就算是被电波扰乱了些也依然非常动听。“我们上次因为我父亲的缘故推迟了婚礼,现在我父亲的事情基本算是尘埃落定,我想我们也是时候该考虑考虑接下来的安排了,不是吗?”


Gareth慢吞吞地对着电话唔了声,“但是Emma,我现在并不是很想被婚礼分心,除了俱乐部的比赛,明后年国家队的事就更容不得让我分心了,威尔士现在正处于关键时期——”


——“我知道,当然,我尊重你的职业,但有时候我看着我们的小紫罗兰,我就觉得内心有些不安,Gareth,你知道吗?”Emma的声音变得有些模糊,有一瞬间Gareth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丝丝不详的预感。


“是的,我明白,但听着,Emma……”


——“别但听着了,我真的很烦这一套。抱歉……亲爱的,我好像到每个月的那几天了……”Emma的声音已经低落了许多,“我现在已经带着Alba回到马德里了,我等你回来再谈。爱你,晚安。”


“晚安,我也爱你。”Gareth条件反射性地说,然后有些发愣地听着电话里的忙音。


这就是一直被Gareth Bale忽视掉的问题,他这才发现在感情这方面,他现在太过自以为是了。然后他翻开手机想给一生挚友Modric发短信。


Luka Modric在上场欧预赛上受了相当严重的伤,尽管Gareth想尽一切可能鼓励安慰他,但这次的问题比Gareth上次受到的伤还要严重得多,保守估计都可能是三到四个月。这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是一件相当令人沮丧的结果,更何况对于皇马来说,Modric的作用几乎接近于不可或缺。而Modric现在受到的打击,远不是Gareth在情感方面上遇到的问题能比的。


思及此处,Gareth也只能关掉手机把自己的脸埋进枕头里,费尽心思地把到处乱窜的思绪抓回来,竭尽所能不去想,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让自己睡着。但他失败了,他在床上躺了十分钟,根本毫无睡意。最后他只能翻身起来,打开手机玩了一会儿Templerun,在被疯狂的猩猩抓住好几次之后他搁下手机站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随后甚至又做了一整套俯卧撑,把自己弄得个汗水淋漓。


你也是活该。Gareth边走进浴室准备淋浴边自嘲地想。


沐浴结束后Gareth再次躺回床上,他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活像是缩成了一个坚硬的海螺。他躺在床上盯着关了灯后的房间上方,盯着虚空,仿佛看到了宇宙里的黑洞。


Gareth想到以前那时候他和Emma还在惠特彻奇中学念书,他们是学校的操场认识的,Gareth一脚歪掉的射门差点踢飞了Emma抱在怀里的一大堆书,他跑过去把这个受到惊吓的年轻女孩儿从地上拉起来,然后他们就互相交换了姓名,他们很快就成为了青梅竹马。Gareth Bale是惠特彻奇中学成绩常年低空飞过的差生,但他的体育相当厉害,跑得像飞一样,他是南安普顿俱乐部卫星学院的明日之星,学生们都开始关注起了这个潜力股,同时也注意到Emma Jones这个普通的女孩儿和Gareth走得越来越近。


老实说,Gareth自己也没料想到他会和这个经常来他家给他补习功课的女孩儿走到结婚生子的一步,Emma Jones漂亮又心地善良,开朗外向,和Gareth的性格也算是一个互补,他们的双方父母都很赞同他们走在一起。这是个相当令Gareth感到不知所措的走向,他的爸妈都很喜欢Emma,他好像也没什么不该喜欢Emma的地方。


Emma有时候会跟他说天文学那方面的话题,她会拉着Gareth在深夜拿着天文望远镜跑到院子里去观察星空,她跟他说着流星雨和银河,但Gareth好像总想把话题歪到银河战舰上去。


“Gareth,你老这样,一点都不浪漫。”Emma会嘟着嘴朝他抱怨。


但Gareth只能耸耸肩,把另一些关于银河战舰的话题塞回喉咙里。然后他想了想,对她说,“我想到一个能让你觉得浪漫的,如果以后我在球场上闯出来了,我就在每次进球之后比个这个手势,”他在自己胸前的心脏位置上比了个心型,“怎么样,够浪漫了吧?”


Emma的嘴嘟得更厉害了,“这不还是跟足球有关吗?你的大脑是不是跟黑洞一样?”


“结婚生孩子就不是黑洞了吗,再说了我现在还不想接触这些,我对足球更感兴趣一点。”16岁的Gareth躺在草地上看着清澈的夜空繁星,抱怨地说。


“谁跟你谈结婚生孩子了!”Emma的脸突然涨红了起来,“况且啊……结婚生孩子不就是人类的本能吗?随便什么人都总会走到这个阶段吧?”


那时候的Gareth Bale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现在的Gareth Bale则将这个黑洞看得更加真切了。他在黑洞里看到了Emma和Alba,还看到了Cristiano在球场上飞奔的样子,他进球的喜悦几乎能从全身散发出来令人陶醉的香气,银河战舰的白衣是那么的与他合衬。他还在黑洞的最深处意外地看到了Kaka,这个不自觉就会让人想接近的亲切男人走进了更深的黑暗里。


Gareth木然地想,这个男人当时是不是也看到了这个黑洞呢?



评论(8)
热度(24)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