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gan Legend

Logan记得他被Weapon X Program的那帮子人围在中间的情景,他们把他当成一个动物,一个工具,一个没有‘心’的人形兵器,一个可以肆意嘲笑的玩偶,他被他们踩在地上,脸上粘着他们吐的口水。就因为他没有按照他们的指挥迅速站起来。

这些记忆带着不真实的色彩,模糊得像雾里看花,这是被Romulus洗脑的后遗症,Logan的记忆在House of M之后恢复了,但这些记忆里有伪造的谎言。Logan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但他只是喝杯威士忌,然后毫不在意地跟Kurt说,“去他的,我才不在意那些已经成为过去的东西。”

但其实他在意得要命,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当时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使命:保护乌托邦上仅剩的变种人,和接连不断进犯的外敌战斗。他们一起击败了狂妄的吸血鬼大军;又一起击败了未来哨兵,救下了变种人最后的希望:Hope;然后他的挚友们又帮助他脱离了恶魔的俯身,带着他自地狱回归人间。

他得到了无法替代的平凡女友Melita,他失去了无法替代的至交好友Kurt。他与镭射眼决裂,和这个最好又最坏的队友决裂。他带着跟随他离开的X-Men建起了琴葛蕾高等教育学校。他将Jean的雕像立在学校大门口,又在凤凰之灾(或者之幸?)后将X教授的雕像立在学院的内院。

有太多人在他身边离开,他甚至亲手溺死了自己那已经无药可救的亲儿子Daken,只为了能够救下他学校里无辜的孩子。随后他解散了X特攻队,又无奈地和Melita分手,也只是想为了他学校里的孩子。Logan校长第一次有了这么沉重的责任负担,他只觉得肩膀上的重量已经快压过他自身的亚德曼金属骨架。

他为了学校付出了太多,他将希望倾注在学校的孩子们身上,他为了能在毕业典礼上为学生们立好榜样而穿上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的西装领带,还为此戒酒戒烟两天。特别是那个叫Quentin Quire的孩子,他是学校所有老师们的噩梦,也是Logan最头疼的孩子,但他一直笃信,Quentin会成为一个拯救他们所有人的英雄。

Logan从复仇者手里带回了Quentin,为此他跟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做出了承诺,而两年后,Rogers作为Quentin的家长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Quentin自己不知道的是,他的心里已经有了金刚狼的烙印。

现在他要走了,真正地离开。会有人在乎他的离开吗?会有人为他的离开哭泣吗?他的死敌会仰天大笑,他开始担心学校孩子们的安危了,但他保护不了他们。他被困住了,他没有了自愈因子,他再也没法一次次地用身体为在乎的人挡子弹。

Logan透过金属闻到了鲜血的味道,这让他想到了战争。他参与过的所有的那些战争,他杀掉的所有的那些人,这就是战争。残酷,又愚蠢。

是花香。他闻到了樱花香。那是Mariko墓前的樱花树。他跪下来,在Mariko的墓前沉默地祈祷。

你不过是个动物!那些浑身鲜血的人们围在他身边对他唾口大骂。你不过是个嗜血的动物!剑齿虎阴森森的獠牙反着光,你跟我一样。

我是人!Logan撕心裂肺地咆哮着,用被融化的喉咙在风里咆哮。

Logan这个人已经做得够多了,也活得够久了。

所以最后的最后,Logan拥抱死亡也是他自己主动寻求的结果。如果说一切都逃不过命运的话,那么Logan也只是命运的一个玩偶罢了。但是Logan,或者说金刚狼的历史已然变成了传奇,这也许是连Logan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

谁让他是the best there is at what he does呢?假如他有留下遗产的话,大概就是一个老牛仔的旧唱片吧。


-fin-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