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ka】暗影星辰

说好的质量效应AU,依然只是脑洞,没有大框架,也不知道故事走向,随便写一段试试手先。暂时还没有卡卡出场。
——


“我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到这种地方来。”Marcelo的低声抱怨在漆黑的石洞通道里异常明显,他在用葡语说话,Cristiano头盔上没关上的语音翻译装置甚至出现了一点无法识别的杂音,估计是Marcelo又在嘀咕偏门的诅咒,“又是星系边缘,又危险,伸手不见五指,队长,再说一遍为什么我们要来这个地方?”
Cristiano踏过一堆乱石,看着出现在面前的石墙——显然又是一条死路——深吸了口气,“我们来这儿调查商船事故的原因,Marcelo。别让我重复第五遍了。”
“必须得时刻克服我的幽闭恐惧症。”Cristiano刚回头就看见Marcelo耸了耸肩,无奈地敲了敲头盔的通讯部位。
“Ramos,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不怎么好,头儿,也是死路,不过我们找到了一个……嘿Xabi,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一个……一个蛋?”
-“噢好吧,一个蛋……老天,我猜我们发现了……一个巢。”
“一个巢?”Cristiano已经完全糊涂了,他机械式地重复着,脑子里不停回想搜寻着任何跟巢、蛋有关的事件,而事实上他们小队处理过的事件里面根本没有类似的情况,“你们小心点,Ramos,Xabi。”他边招呼Marcelo跟上,边大快步往回跑,就差启动自己的异能了。
-“放心,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大堆让人起密集恐惧症的蛋。”Ramos轻松的语调的确有些安慰Cristiano紧张的神经,如果这不算是一个经典墓志铭的话。
“所以现在没有一个蛋,而是一大堆蛋?我和Marcelo马上就到,你们什么都别碰。”
-“知道了,妈妈。”
Cristiano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别来这套。”
耳边想起Ramos和Xabi的低笑声,真不错,这下连队里最正经的Xabi Alonso都被拉到和Ramos一个水平线上了。
“妈妈,我想吃牛排。”
Cristiano头都不用回就能想象到Marcelo正在拼了老命忍住笑。

Cristiano和Marcelo赶到的时候,Ramos正在观察墙角里其中的一个蛋,Xabi正在拿Omnitool拍摄画面。
Cristiano慢慢走到Ramos身后,仔细看着这些外表丑陋的东西,然而冥冥中他想着这些蛋似乎都只是死物,没有任何生命存活的迹象。
“这些都是死的,不用担心突然孵化还是怎么样。”Ramos关掉他的omnitool站起来活动了下腰,回头看向Cristiano,“我有个猜测你不会相信的。”
Cristiano点了点头,“雷克耐。”
Xabi关掉omnitool望了过来,正在试图找寻这个巢洞其他秘密的Marcelo也吃了一惊,Ramos愣了几秒,随后有些含蓄地回答,“……其实我是想说恐龙蛋的,呃……显然你的说法更有说服力一点。”
“我以为雷克耐已经灭绝了。”Marcelo走过来不确定地说。
“这些都是死的,说不定只是战争遗留。”Xabi咳了一声说着,环视了一圈巢洞,“你们没看新闻吗,Shepard也说了他遭遇过雷克耐。”
“哪里的新闻,我怎么不知道。”Ramos大吃一惊。
“星联内部新闻。你们应该多关注下时事。”
“Shepard?拯救神堡的那个大英雄John Shepard?”Cristiano眼前突然发了光。
“啊,真棒,又要开始了。”Marcelo闷闷地小声对Xabi嘀咕,然后遭到了Cristiano的白眼。
“崇拜英雄有什么不对。”
“没什么不对,好了好了,我们先转回到我们的任务上来好吗?”Ramos赶紧插进来拍拍Cristiano的肩膀。
这时近处突然的一串唧呀声让四个人一起齐刷刷地举起枪,巢洞突然安静得可怕,洞穴壁上和蛋壳上反射着枪械上的灯光,刚刚的轻松气氛褪去,黑暗毫不留情地笼罩过来。
过了十秒钟,Marcelo用近乎耳语的腔调缓慢地嘀咕:“现在我的幽闭恐惧症又回来了……”
一只雷克耐尖叫着从石缝里窜出来,张着生有镰刀齿颚的大嘴扑向离它最近的Cristiano。
任何一个了解过雷克耐习性的人都知道,一只雷克耐的出现往往代表着后面还等着一个排的雷克耐。

评论(5)
热度(8)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