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ka】creatio ex nihilo无中生有

依然只是脑洞,非文。
——

Kaka选择离开的时候,Cristiano也在边上。准确地说他们那时候正在吃饭。在烤肉店里。
“我尊重你的决定,Ricky,但我依然会觉得惋惜。”
“我也一样,Cris,”Kaka放下已经把一盘沙拉搅得不成样子的叉子,眼睛盯着烤肉盘上的一个角落重复道。“我也一样。”
他们沉默得不算久,Cristiano尴尬地摸着自己的耳钉,撇头看着阳台下大道上的一辆跑车飞速驶过,看起来像法拉利的车型,他没看清上面的驾驶人,也没那个心思去深究。他的内心像被人掀翻乱砸一通似的一片混乱,甚至都有些不确定是因为什么而感觉混乱。
“我想到我偶然看到网上的一句评论,”Cristiano没头没脑地开了个话头。
“什么评论?”Kaka总算抬起脸朝Cristiano看了过来。他的眼睛周围有点泛红,活像是不小心吃多了芥末。当然Cristiano知道他们并没有在寿司店里。
“那句话说的是你把皇家马德里买下来的可能性。我知道这很离谱。”Cristiano有点高兴地看到面前的人脸上终于有了丝笑意,这丝笑意随后酝酿成大笑。
“这是我今年听过的最天方夜谭的话,”Kaka抬手擦了擦笑出眼泪的眼睛,“主席会杀了我的。”
“很好笑吧?后面还说,这样你就也能继续跟我这个双子星在一起了。”Cristiano刚说完就后悔了,Kaka也顿时沉默了起来,明明只是个活跃气氛的话题,恰好被自己的得意忘形给毁了,葡萄牙人恨不得把网上发表这个奇怪言论的人拖出来揍一顿,然后自己咬舌自尽。
“Cris……”
葡萄牙人战战兢兢地抬头看过去,却是见到一脸严肃的Kaka。这个巴西人只要一摆出严肃的神色,就完全让人猜不到他在想什么,甚至会让人产生他性情大变的错觉。但Cristiano知道,这个表情难得严肃的Kaka,其实一直是个心地善良温柔的男人,而且,对自己的人生目标非常了然于心,知道什么是对自己最有利的,什么是无利的。
包括这次选择离开。
Kaka和Cristiano Ronaldo是相似的人,Cristiano因此最为了解他的想法,但也有某些无法进行冒然揣测的方面,例如每天饮食口味的变化,因为天气而变动的心情,进球时的左右脚,或者,因为选择离开而不得不发生化学变化的感情。
“Cris,我想,我们分开后也不会相隔太远,我们依然还在同一颗星球上,只要我们愿意,随时都能见面。何况……”Kaka扯开嘴角轻声笑了笑,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晃了晃,“我们随时都能通话。”
“起码你不会飞到某个异星殖民地上去,是吗?”Cristiano忍不住挑眉打趣道。
“起码不会飞出太阳系。”巴西人边说边笑得更大声了。而葡萄牙人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他们足足笑了半分钟。
“好吧好吧,你去机场的时候我会去送你的,我才不管其他人怎么想。”
“那我看来还不能穿得太随便了,既然你还要最后给我办个仪式的话。”巴西大球星稍稍歪头朝葡萄牙大球星微笑。
“我觉得……我似乎现在就该开始……嗯……筹备仪式了。”Cristiano叹了口气,四下看了看确认没有人,站起来凑过去飞快在对方嘴唇上印下一吻。
脸上发烫的Kaka摸着自己刚刚被吻过的嘴唇,若有所思地望着对面重新坐下的人说:“有紧张感了……?”
“……算是吧。”
“这让我想到我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Kaka思考着,脸上浮出最真挚的笑意。
“我也是。”Cristiano也忍俊不禁,心里暗自决定要把他的告白留到夜晚的最后。

——
脑洞结束。

评论(1)
热度(13)

https://weibo.com/u/1687789707

© 格瑞·腐食者 | Powered by LOFTER